甘肃经济日报社主办 本报动态 ·广告服务 ·记者之窗
甘肃经济网
首页 |甘肃新闻 |市州动态 |深度报道 |国内国际 |财经产经 |文化娱乐 |生活消费 |图片视角 |专题
兰州 | 天水 | 酒泉 | 张掖 | 武威 | 金昌 | 白银 | 平凉 | 庆阳 | 定西 | 陇南 | 甘南 | 临夏 | 嘉峪关
广告
母婴  甘肃经济网 >> 生活消费 >> 母婴 >> 浏览文章

孕妇服鱼油不能预防宝宝超重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pxq 更新:2012年01月12日  【字体: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4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母亲在妊娠及哺乳期通过服用鱼油等方式摄取欧米加-3脂肪酸后,其子女的脂肪组织发育情况与其他孩子的情况并无明显差异。也就是说,孕妇服鱼油并不能预防宝宝超重。

  一些医学人士认为,母亲在妊娠期间摄入欧米加-3脂肪酸等“好”脂肪酸可预防孩子超重。为了验证这种观点,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将208名孕妇分为两组,一组在妊娠期和哺乳期服用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鱼油,并在饮食上多鱼少肉,以摄取更多的欧米加-3脂肪酸;另一组则照常饮食,不服用鱼油。通过对两组孕妇的子女从胎儿到周岁的观察,研究人员发现,两组孕妇的子女脂肪组织发育情况并无差异。

  参与研究的豪纳教授解释说,胎儿在子宫内发育是个复杂的过程,营养补充与脂肪组织发育的关联并非想象中那样简单。同时,他提醒人们谨慎相信一些营养品所承诺的功效。(记者郭洋)

分享按钮
  声明:凡来源注明《甘肃经济日报》或《甘肃经济网》的新闻内容,除文中特殊声明外,各网站可以转载,但请注明来源《甘肃经济日报》或《甘肃经济网》。凡来源非《甘肃经济日报》和《甘肃经济网》的新闻,本网登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法律和投资依据。新闻纠错:0931-293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