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空间大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1:05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经济产业

  据新华社昆明10月31日电 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近年发展迅速。国内外专家学者聚首正在昆明召开的中国-南亚、东南亚医疗合作论坛暨昆明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就医疗器械相关问题展开研讨。

  “我国医疗器械仍处在一个初级量化的发展期,企业数量众多,经济规模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注册司副司长高国彪说,目前我国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5838家,其中产值2000万元以下的企业占比近90%。

  “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空间很大。”高国彪说,医疗器械是健康产业发展比较快的产业,并持续多年在医疗工业细分产业保持前三名。

  《2016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蓝皮书》显示,2016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总规模约为3700亿元,比2015年度的3080亿元增长了620亿元。其中,医用医疗器械市场约为2690亿元,约占72.70%;家用医疗器械市场突破千亿元大关,约为1010亿元,占比27.30%。

  蓝皮书同时指出,随着健康中国2030、中国制造2025作为国家战略全面推进,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总体上呈良性态势。

  高国彪认为,科技聚合和资本集中是未来医疗器械产业由大变强的关键,用好临床样本优势和建立大数据分析是引领产品升级、产业突破发展的动力源,制度创新和评价能力是提升产品安全有效、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高国彪介绍,下一步将着力改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临床急需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支持罕见病医疗器械研发,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加快我国医疗器械升级步伐。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