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晚年好生活

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0:3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海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本报通讯员 马海霞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

  10月29日上午,天刚麻麻亮,在岷县当归广场上,刘玉兰老人就和她的伙伴们打起了太极拳。

  “孙子上小学了,家里没别的事情,我只有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不要给儿女添麻烦就行了。”刘玉兰笑着告诉笔者。

  “儿子在县二中当老师,女儿在县中医院工作。现在儿女都不让人操心。”刘玉兰告诉记者,以前为了供儿女上学,她和老伴什么苦都吃过,现在算是苦到甘来。“我们现在每天就是走走转转,没事锻炼锻炼身体,乐享晚年好生活。”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不再满足简单枯燥的生活方式,而是以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乐享幸福晚年。如今,在岷县,随处可见老年人乐享幸福晚年的身影,或到老年活动中心下棋打球,或与众多好友跳舞健身,或约上三五个逛街转公园……

  岷阳镇网子营社区张文贤老人是一名书画爱好者,退休后,他和几名书画爱好者经常在家中聚会,进行书画知识方面的交流,互相切磋,陶冶情操,生活有滋有味。

  “一天不拿笔我就浑身是毛病,但只要画一会画,写一会字,就会心情愉悦,身体也不疼了。”张文贤感叹:“与翰墨相伴,退休生活有滋有味,还结识了这么多爱好书法的朋友,何乐而不为?”

  岷县十分关注老年人的业余文体娱乐生活,高度重视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老年人的业余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他们不再局限于给儿女带孩子、养猫养狗、种花弄草等,他们更加注重提高生活质量,从各方面充实自己的老年生活,让日子过得有滋有味。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成为国家的基本方略之一,民众的生活将更加幸福。

编辑:关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