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经

新兴服务进出口延续高增长

 2017/11/09/ 10:48 来源:经济日报

商务部解读前三季度服务进出口情况

新兴服务进出口延续高增长

  据《经济日报》11月7日消息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近日在解读今年前三季度服务进出口情况时指出,1月至9月份我国新兴服务进出口延续了今年以来的高增长态势。同时,高附加值服务出口的快速增长,集中体现了我国专业服务领域竞争力的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份,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4411.8亿元,同比增长8.8%。其中,出口10470.4亿元,增长4.1%;进口23941.4亿元,增长10.9%;逆差13471亿元。

  冼国义分析,从新兴服务领域看,进出口继续延续今年以来的高增长态势。1月至9月份,新兴领域进出口10495.3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出口5156.5亿元,同比增长8.5%,高于整体出口增速4.4个百分点。从具体领域看,1月至9月份,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出口2319.1亿元,同比增长25.2%;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出口1680亿元,同比增长38.8%;维护和维修服务,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进出口分别增长19.4%和19.7%。

  从传统服务领域进出口看,增速出现明显分化。1月至9月份,传统服务(运输、旅行、建筑、加工服务)进出口23653.7亿元,同比增长7.9%。其中,运输服务受货物贸易增长拉动作用明显,1月至9月份进出口6460.7亿元,同比增长17.9%。旅行继续保持我国服务进出口第一大领域,进出口增幅回落至5%。

  冼国义表示,从出口看,金融服务等高附加值服务出口快速增长。1月至9月份,金融服务和知识产权使用费出口分别为171.8亿元和23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7%和493%;其中9月当月,上述两项服务出口分别为39.1亿元和30.8亿元,分别增长157%和581%,创年度新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