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纪检监察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6:10 来源:甘肃经济网 夏治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项目建设是拉动一个地区投资增长的有效推力,投资又是地区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而且是最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马车”,项目就是这驾“马车”的直接载体,项目的建设对整个经济的拉动和促进作用十分直接,尤其在经济实力比较落后的甘南州更是这样。数据显示,甘南州2016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数208.83亿元,比上年增长12.1%,其中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07.92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数的99.56%。

  为了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甘南州纪委监察局立足实际,紧紧围绕“三转”,协助党委、政府有效做好全州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工作。2017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不作为慢作为”专项督查行动、重点县项目建设现场督办工作,以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和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工作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2016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未开工151个项目、“十二五”期间和2016年投资进展缓慢的22个项目、2017年专项基金建设10个项目和2017年全州重点招商引资22个项目,以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和进展缓慢的88个重点建设项目为主,成立了甘南州“不作为慢作为”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建设现场督办工作小组,由州纪委监察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抽调业务骨干赴全州七县一市和重点县市开展工作,专项行动从6月初开始至7月底结束,现场督办从9月14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两次工作用时近百天,在有效的时间里督促新开工项目143个。督查紧抓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展开,以如何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的完成为主要目的,以检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促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提升为目标,以肃清慵懒散缓不作为行为为阶段性任务,针对实际情况,分析研究改进工作。同时也发现了一批项目建设中不容忽视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问题给予了现场纠正、整改,对部分重点线索移交给了纪检监察室,并对部分问题线索涉及人员进行了约谈和问责。

  通过专项督查和现场督办,一方面促进了县市的项目建设工作,加快了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入库和完成;一方面对项目建设领域存在的腐败隐患起到了警醒作用;另一方面进一步促进了甘南州项目建设市场环境的净化,为甘南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夏治平)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