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园里的新打算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09:4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赵永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本报通讯员 赵永刚

  11月8日,泾川县罗汉洞乡挽头坪村的柿子园里,从不同地方而来的众多摄影爱好者正在拍摄红彤彤的柿子,他们啧啧称赞拍出来的画面太唯美了……

  “今年,我们村举办了柿子文化节后,村上的柿子出名了,收购价格比去年好了,每天来我们这里拍照片的人也很多,公路上小车一天跑的不停”,村民魏云郎自豪地说。

  聚拢在柿子园地头的四五个村民议论着村子的变化和今年柿子的行情。“今年柿子价格高了,客商要的都是大的柿子,一斤能卖八毛到一块钱,小柿子价格也要四五毛钱。看来咱们的柿子园还是要管理,要给树施肥。”村民魏马全说。

  “我前天到平凉去了,街道上卖的脆柿子一斤要两块多钱,我们还要改良品种”,既是村党支部书记,又是柿子种植大户的魏军成说,他家的9亩柿子,去年收入了9000元,今年收入了2万多元。要想提高柿子价格,除了宣传外,还是要搞深加工。

  上午10时,罗汉洞乡乡长赵亮亮来到村上了解柿子销售情况,当他见到柿子园地头的群众,便把小车停了下来,和他们一起讨论起来。

  “柿子卖完了吗?”

  “大柿子卖完了,还价格好,一部分小柿子还没有卖”。

  “这就说明,柿子园还是要好好管理,提高柿子商品率。陕西富平县的柿子名气大,柿子园管理的也比较好。最近,乡上要组织咱们出去看看,学习先进经验,到时候要积极报名。”

  “好,到时候,我第一个报名。”魏云郎说,“我早就想去看看了,但一直没有去成,这次一定要去。”

  “我们全乡2.1万亩柿子,柿子产业做大了,咱们贫困群众就能脱贫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越变越美丽。明年咱们村上还要建几处旅游景点和农家乐。”赵亮亮信心满怀地描绘着这个村的发展蓝图。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