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县“公路+旅游”模式助游客畅行景区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0:27 来源:中新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山丹县“公路+旅游”模式助游客畅行景区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0日电去过山丹大佛寺景区的人都对那里的观光小火车念念不忘,鲜红色铁皮车身,穿行于茫茫苍苍的田野之间,清新舒适,将小火车之旅的诗意浪漫表达得淋漓尽致。10月底,投资0.894亿元、长9.45公里的通往大佛寺景区公路专线也已正式通车,三三两两的村落中,果林、农田不时映入眼帘,带着浓郁的乡土风情,让人感受到“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的美妙。

  自省政府出台农村旅游公路建设“十三五”规划后,山丹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全域旅游”战略部署,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6873”交通突破行动,开工建设了投资4.73亿元的省道590山丹至马场二场二级公路、投资5.67亿元的省道315花草滩至焉支山景区旅游公路和投资0.894亿元的山丹至大佛寺景区旅游公路,启动了撤并建制村通畅工程和农村公路拓宽工程等一批重大道路交通项目。

  目前,山丹至大佛寺景区旅游公路已正式建成通车;S590公路和S315公路预计明年完工。三条旅游干线建成后,山丹重点旅游景区可实现安全便捷全关通,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山丹将旅游资源与公路交通优势深度融合,使沿线各个景区的旅游资源连接为一个整体,并推动旅游市场由传统的“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这对促进全县经济结构调整,促进沿线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促进山丹县投资稳增长、实施金融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为助力全县旅游示范区创建,促进全县旅游业发展创造了条件,并逐步形成“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的“公路+旅游”融合联动发展新模式,推动山丹全域旅游发展,努力把旅游交通打造成“五彩山丹”又一张城市名片。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