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推进“五大产业”提质增效

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0: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马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康乐推进“五大产业”提质增效

  本报康乐讯(记者马琳)近年来,康乐县把产业发展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坚持按照“以旅游产业为引领,以肉牛、劳务、育苗、中药材产业为支撑,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不断加大产业发展资金投入,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促进五大产业提质增效。

  旅游产业方面,投资6.95亿元康乐县旅游扶贫大通道建设项目,葱滩至石墩段33.4公里已完成路基工程,石墩至二郎庙、二郎庙至河口段已全面开工建设,投资2.3亿的竹子沟康美农庄休闲观光牧场建设项目,已完成水溪改造、游览车通道、旅游大厅、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和食堂等建设内容。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待游客11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20%。

  肉牛产业方面,新建规模化养殖场7个,新建、改扩建暖棚圈舍850间,扣棚面积达1.51万平方米,暖棚养殖普及率75%,发展规模养殖户4365户,肉牛存栏量11.33万头,出栏5.18万头,完成畜牧业增加值1.36亿元,农民人均牧业及相关纯收入达到720元。

  育苗产业方面,新增育苗5800亩,销售各类苗木600多万株,苗木综合收入1亿多元。

  劳务产业方面,共输转劳务6.41万人次,劳务培训7600人,职业技能鉴定2059人、劳务创收达8.63亿元。

  中药材产业方面,种植中药材6.9万亩,投资70万元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和中药材生产及初加工环节扶持项目,正在建设3个300亩以上的中药材示范基地。五大产业的稳步发展,使农民的收入稳步增加,这为康乐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进入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