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群众路线 立足服务基层

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4:5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坚持群众路线 立足服务基层

省安监局局长郭鹤立深入永登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11月7日,正值立冬节气,寒意渐浓。清晨,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郭鹤立局长带领局有关人员轻车简从,深入永登县部分乡镇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沿着崎岖的山路,郭鹤立局长一行来到了海拔2300米的七山乡,详细询问了乡安监站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台帐和记录,就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绕山下行,便进入了通远乡境内。检查了乡安监站建设情况,深入乡初级中学与学生们交流,在教室里给孩子们传授安全知识和逃生避灾常识,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在牌楼村,郭局长对理顺村安监室职能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郭局长来到了永登县武胜驿镇,与永登县政府、武胜驿镇领导,县安监、教育,部分村干部和包村干部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表的建议和意见后,郭鹤立指出,永登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县乡镇实际采取了大量行之有效、切实可行的举措。各乡镇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到位,且大多经过了省安监局组织的安监业务培训。农村生命防护工程普及到通村道路,安全宣传工作比较到位,将微信群普及到最基层,群众的生产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

  郭鹤立要求,永登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建立微信群,将包村干部、学校教师、驾驶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纳入微信群,提升微信普及率,加大覆盖面,特别要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职业健康宣传教育,通过不断宣传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强农村“五小车辆”的安全管理,构织乡村安全监管网络,严防事故发生。

  郭鹤立强调,走群众路线是我党取得中国革命胜利的根本法宝,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立足新时代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安全生产工作是专门工作,也是群众工作,专门工作和群众工作要紧密结合。只有坚持走群众路线,立足服务基层,将农民工培养成合格的产业工人,以学生安全意识的提高来带动全民安全素质的提升,将全员安全意识“要我安全”变为“我要安全”,并形成每一个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的自觉行动,才能将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更好。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