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工程打造生态玉门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09:5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蔺晓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本报玉门讯 初冬的玉门,冷冽清甜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蔚蓝无云的天空使人心情敞亮。生态绿色的环境质量得益于玉门市近年来大力建设的环保项目。

  玉门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有146户企业,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污水,若不能有效治理对环境的污染是不言而喻的。今年,玉门市下决心治污减排,投资7229.25万元在玉门经济开发区建设日处理3000吨的污水处理工程。这是玉门市实施的一项重点污染减排项目,将建成综合办公楼、粗格栅及废水调节池、污水深度处理间及其附属配套的污水管道。项目采用了国内先进的处理工艺,确保污水经过处理后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并循环再利用。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所有的土建工程,十一月份开始调入设备、安装设备、调试设备,十二月份开始调试运行。届时,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146户企业排污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为有效解决燃煤锅炉在供热过程中排放出的有害气体这个问题,今年玉门市全面升级改造供暖系统,对10吨以上的锅炉全部安装脱硫脱硝除尘设备,使燃煤锅炉在供热过程中排放的废气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玉门市融心热力公司作为玉门市新市区供暖企业,2016年年底就投入1400余万元对集中供热燃煤锅炉进行除尘脱硫改造。改造项目采用低压脉冲布袋除尘,除尘效率可达99%,有效地减少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

  玉门市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为建设生态绿色玉门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玉门市共实施包括三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新市区集中供热脱硫改造、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减排等10个污染减排项目,总投资达2.6亿元,成为玉门市天蓝、水绿、生态好的有力保障。(蔺晓燕)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