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速服务区打造“物美价廉”美食餐厅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0:23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新华社兰州11月10日电 过去,一提到高速服务区的餐饮,总给人这样的印象——“贵”“难吃”。现在,甘肃各高速服务区不仅引进了兰州牛肉面、天水凉皮、武威三套车等10余种甘肃地方美食,而且还有菜品丰富、价格低廉的自助餐,满足来往旅客“舌尖上”的需求。

  近日在甘肃秦州服务区餐厅,旅客宋长璞正在享用30元/人的自助午餐:梅菜扣肉、清蒸草鱼、宫保鸡丁、天水烩菜等10余个菜品,还有天水凉皮、沙棘汁等地方特色小吃、饮品。

  “没想到这么实惠。”宋长璞说,这是第一次在高速服务区享用自助餐,“这在过去,还不够一道炒菜的价钱。”

  “餐饮是旅客出行的必要需求。”服务区餐厅主管董建峰说,过去旅客对高速服务区餐饮的第一印象是饭菜价格高、质量差、菜品单一、卫生状况亟待改善。“现在我们主动通过丰富餐饮业态、提升餐饮品质、改善服务环境等方式,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心的服务。”

  记者发现,服务区餐厅不仅饭菜种类多、价格实惠,环境也有了大变化。餐厅装修雅致,米白色的吊灯搭配木色桌椅,整洁宽敞,绿植、书籍和壁橱透着一股“咖啡馆风”,可同时满足超过200人的就餐需求。

  秦州服务区并不是个例。据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宏介绍,今年以来,甘肃借助2017年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契机,着力打造“舌尖上的服务区”。目前全省80%以上的高速服务区覆盖了自助餐厅,并且各地服务区都开设了当地特色小吃店,为过往旅客提供24小时服务。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