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命要有真担当

时间:2017年11月24日 09:0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缑玉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报道

  缑玉明

  11月20日,省纪委通报了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案例,5个市县的17名干部分别被处分。(本报11月21日1版)

  相比之前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这次通报中提到的当事人的犯错情节应该说比较轻,譬如有的是因为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发生食物交叉感染,导致个别学生出现发热、头痛、腹泻等症状,有的是因为工作不担当和慢作为,没有按照要求的时间完成任务,影响了项目进度,等等。没有直接贪污腐败,没有挪用公款,但不担当、不作为照样会被处分,这说明我省在作风建设上勇于动真格、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在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我们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但同时,由于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码,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不断增多,个别干部出现了“宁可不作为,也不能犯错”的心态,表现在具体行动上就是“推、拖、绕”,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不坚决、贯彻不彻底,遇到困难、矛盾,不作为、不担当,贻误了发展时机,导致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损失,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规划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和路线图,部署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表和任务书。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就更应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埋头苦干,这样才能啃下硬骨头,把担子挑起来,才能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从这一点上说,严肃惩处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以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共谋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不仅是党的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要求,也是时代的要求。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