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编制“一城一山”旅游机制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09:4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寇凌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经济产业

景泰编制“一城一山”旅游机制

  本报景泰讯景泰县地处甘、宁、蒙三省区交界,是古丝绸之路北线的必经之路,境内有被誉为“中华自然奇观”的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黄河石林,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泰古城,“沙漠绿岛”之称的国家森林公园、3A级旅游景区寿鹿山,国家3A级旅游景区条山农庄,省级影视拍摄基地大敦煌影视城,建于北魏时期的五佛沿寺石窟以及梧桐山、老爷山、双龙寺等多处宗教文化遗迹,还有“中华之最”景电工程、水沟湿地园、柏林山庄、红沙岘沙漠生态园、索桥古渡等多处可开发利用的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优势明显。

  2016年10月,景泰县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录。作为白银市唯一一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景泰县提出了集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汇全县之景开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按照“景城一体、城乡一体、全域布局、产业互补”的思路,县上先后制定了《景泰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黄河石林大景区总体规划》、《一城一山大景区旅游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形成了以景区景点为支撑、旅游功能为载体、旅游走廊为纽带的全域旅游规划布局。统筹“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建设,形成了以黄河石林为龙头,“一城一山”为两翼,白墩子盐沼国家湿地公园、五佛沿寺、大敦煌影视基地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布局。

  同时,该县以田园综合体和特色小镇为主,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辐射带动新型乡村旅游业。2017年截至国庆黄金周,景泰县累计接待游客222.45万人次,同比增长23.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44亿元,同比增长25.8%,增幅较去年分别提升2.3和4.1个百分点。(寇凌燕)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