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市值六天缩水上千亿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09:55 来源:北京晨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经济产业

茅台市值六天缩水上千亿

  据《北京晨报》消息白酒也是有泡沫的!仅仅一周,茅台的股价泡沫就在“市值破万亿”的憧憬下破裂了,经过一周的下跌,茅台的市值足足缩水了上千亿元。

  11月16日,贵州茅台的股价一举冲破700元大关,市值也突破9000亿元,市场沉浸在两市第一高价股“市值即将破万亿”的憧憬中。但是,白酒也是有泡沫的,而且泡沫破裂得如此之快!从11月17日开始,贵州茅台就开启了“刺泡”之旅。截至11月24日,贵州茅台的股价连跌6天,股价从最高的719.96元最低跌至24日的622.23元,最大累计跌幅达13.57%;市值也跌至7914.55亿元,六天缩水上千亿元。

  作为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的表现直接拖累了整个白酒板块。自茅台股价持续下跌之后,包括水井坊、古井贡酒在内的白酒股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股价跌幅均超过10%。白酒板块的集体回调,最终为白酒企业在今年创造的股价神话画上了句号。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提示贵州茅台的股价泡沫。“跟国际市场估值比,在A股市场,整个白酒板块的估值偏高。这一点从板块跟指数涨幅对比,以及板块和市场估值对比也可以看出来。”财经作家叶檀指出,茅台和白酒板块都有泡沫。“只有在平庸的时代,资金才会去抱团白酒板块”。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对贵州茅台的估值需要谨慎看待,贵州茅台的风险除了股价上涨过快外,还来自于监管层的态度。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