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新政密集出台 明后年将是上市医药公司合并高潮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0: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药监新政密集出台 明后年将是上市医药公司合并高潮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在11月24日开幕的第三届横琴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大会上,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王波指出,随着近期药监新政的密集出台,中国医药产业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明后年将是中国上市医药公司合并的高潮,医药市场将迎来兼并重组的重要机会。

  王波指出,10月8日以来,国家密集发布药品监管方面的政策,对临床实验管理、改革药品的研发和注册、MAH制度、中药相关注册制度和评价体系等一系列关键制度上进行了重大改革,这将推动医药产品升级、新药提速、仿制药简化、国际准入等变化,这必然导致医药产业结构发生转变,引发药品流通领域的重新洗牌。工业境内合并重组与兼并,境外抢购技术与产品将成为大趋势。他预测,明后年将是中国上市医药公司合并的高潮。

  “未来3年,医药产业将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王波称,“一系列医药新政会导致未来2-3年全产业发生质的变化,目前5000家同质化严重的制药厂将会只剩1000家,而这1000家制药厂将来一定会和国际接轨。”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传统食疗的资源著作非常丰富,对药食两用资源与功能食品的研究开发前景广阔。他建议,大家应该深入学习国家公布的食品、药品资源名单,从中挖掘疗效好的品种进行研究开发。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