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若渴

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1:4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曹志政 图/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本报记者 曹志政 图/文

“签了,直接签了!”来自陇东学院数学专业的一位2018届毕业生在双选会现场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合同。

兰州外国语职业学院洽谈台前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

求职者排起队等待与用人单位洽谈。

渴望的神情是每一场招聘会上的主流表情。

来自新疆的用人单位给出了优厚待遇,吸引了大量毕业生前往洽谈,有些岗位毕业生可以带男女朋友一起前往就业。

双选会现场的楼道里,用人单位根据用人需求正在更改用工信息。

四川双流中学教育集团各分校校长与求职者一对一面谈。

  “签了,直接签了!”来自陇东学院数学专业的一位2018届毕业生在双选会现场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学生,从西峰赶来西北师大参加甘肃省师范类毕业生双选会,以其优异的成绩在双选会现场就与新疆库车县教育局签订了用人合同。

  近期,在兰各高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生双选会,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高校都以各自的办学特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用人单位,也为我省各高校即将毕业的应届学生提供了充足的求职空间。

  然而像陇东学院数学专业那位女同学那么幸运的学生并不多,虽然来自全国各地一些用人单位给出的优厚待遇足够诱惑,但严苛的用人条件让许多学生望而却步。一场场双选会上,身穿西服正装的毕业生们四处找“婆家”,或是拥至台前、侃侃自荐,或是翘首以望、审思慎选。用人单位也在使出浑身解数招揽人才。供求双方在极力寻求双方的交汇点,但焦点一次次地擦肩而过,渴望的神情是每一场招聘会上的主流表情。

  来自兰州城市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刘同学告诉记者,跑遍了兰州各高校的双选会以及周末兰州人才市场的招聘会,虽然投出去几份简历,但没有自己心仪的一家。本地好单位只要硕士以上学历,自己本科学历选择空间大多是一些私企小公司,有些小公司承诺买三金五险,有些没有什么保障,“工作真难找”这位同学感叹道。

  在西北师范大学双选会上,来自四川双流中学的李卫东校长对我省生源质量给予了很高评价:“我们原计划要在陕西和甘肃分两次进行招聘,但从西北师大的招聘来看,生源质量很高,西安就不用去了,双流中学教育集团计划招收13名中学老师,但半天时间就有数百名学生积极踊跃地想把自己简历投给我们,只可惜名额有限,现场只接收了100余份简历,回四川再商议定夺,让很多优秀学生失望好不忍心。”

  有关专家指出,在“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下,2018年用人岗位会逐步扩大,但广大毕业生要注意在思维创新、技术运用、知识储备等方面加大自我能力的提升,以达到用人单位更高的需求。

  参加了好几场招聘会后,网名叫小菲的同学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出来一首小诗:

  曾想遥遥无期的毕业季

  如今近在眼前

  ……

  一份份简历离我而去

  可工作你在哪里

  ……

  我渴望工作

  我渴望自立

  ……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