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航旅集团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试点推进暨培训学习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09:4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陈小鹏董婷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县域经济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办法(试行)》、《甘肃省公路水路行业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试行)》的相关文件精神,省公航旅集团以省公建集团公司甜永高速公路项目宁县段作为试点,开展了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相关工作。

  2017年11月28日,为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加强培训学习交流,由公航旅集团主办,省公建集团公司承办的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试点推进暨培训学习会,在黄河明珠国际酒店顺利召开。省安监局、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质监局、省公航旅集团公司领导,以及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各公路建设公司、旅投公司、航投公司、置业公司、养护公司、黄河明珠酒店、黄河三峡公司、各建设项目办领导、管理人员和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交通运输部专家、省交建集团、省公发集团、省路桥集团及所属项目领导和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试点单位省公建集团甜永高速公路宁县段项目办、项目参建单位和咨询单位,分别就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系统平台应用,安全管理信息化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展示。与会专家对试点工作进行了评审,省安监局领导对试点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双重预防机制试点创建工作的成绩,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邀请交通运输部专家对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相关办法、基本要求、关键技术和应用实践进行了解读、宣贯和培训。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重存在会议结束时,对本次双重预防机制试点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进一步提出了推进双重预防机制的工作要求:一是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遏制重特大事故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意见,全面落实“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安排部署,通过试点引领,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事故隐患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实现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的清单化、动态化、闭环化管理,有效提升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要在总结、推广、应用甜永高速公路宁县段建设项目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推动集团公司各建设项目在2018年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项目建设及生产经营顺利进行。三是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各单位各建设项目要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快四个交通(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践行现代工程管理发展新要求重要行动。

  杨重存要求参会单位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准确把握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借助先进的风险预控理念,关口前移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安全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为实现集团公司发展目标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陈小鹏董婷)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