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成功破获部督网络安全专案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0:1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苏海琴通讯员赵富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兰州公安成功破获部督网络安全专案

  本报兰州讯(记者苏海琴通讯员赵富宁)近日,兰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部督网安专案。

  今年5月8日,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甘肃省某单位报案称,其官方网站系统服务器数据被人非法篡改。接报后,该支队立即组织开展侦查。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全面摸清了这个通过入侵政府官方网站非法写入人员信息并制贩假证犯罪团伙的五级组织架构。同时,专案组人员日夜兼程,奔赴湖南、河南、山东等省和我省酒泉、张掖等地,先后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1人,成功破获这一部督专案。

  此案是入侵政府网站与传统制贩假证相结合的新型犯罪案件,涉案人员多、涉及地域广、案情较复杂。犯罪嫌疑人共入侵政府网站获取管理员身份信息3000多条、非法写入办理假证人员信息7.3万余条,涉及甘肃、青海、宁夏、河北、安徽等28个省市、自治区的90余个政府网站。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