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打造西部文化旅游“巨舰”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0:4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兰州新区:打造西部文化旅游“巨舰”

  本报记者李明娟

  建设大项目、打造大景区、构建大旅游、形成大品牌、促进大发展,兰州新区定位的西部文化旅游基地初见成效。

  近两年来,兰州新区着力打造以创意性、参与性、体验性为主的精品文化旅游项目,当前各类文化旅游产业在兰州新区异军突起,成为加快新区发展的新动力。

  截至10月底,兰州新区已累计吸引游客90万余人次,实现景区收入3.07亿元。

  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城、蓝天城儿童体验中心、水上漂索道滑水公园等已建成投运,秦王川湿地公园已通过国家验收,兰州国际嘉年华主题乐园正在加快建设,熙熙特色文旅小镇正式动工,兰州新区全域旅游格局初步显现。

  特别是正在全面建设中的兰州国际嘉年华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以生态为先、休闲为主、文化为魂;以黄河文化为底蕴,融入欧洲中世纪童话故事背景打造融自然景观、现代休闲、文化创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宜游、宜娱、宜养、宜商、宜业的游乐型休闲旅游综合体和一站式欢乐旅游目的地。

  若干文化旅游项目距兰州市60公里左右,距中川机场20公里以内,在兰州一小时黄金旅游圈内,区位优势较为明显。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文化旅游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首批文化旅游项目已经正式营业。旅游配套服务迈上新台阶,通行条件逐步完善。

  航空方面,目前已通航国内67座城市,并通航至法兰克福、迪拜、首尔、新加坡等23座“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铁路方面,兰州新区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枢纽,是渝新欧、蓉新欧、郑新欧等国际大通道必经之地;公路方面,17条高速公路与周边城市相连,投资162亿元建设城市道路142条619公里,通车118条412公里,内部高效疏解、外部畅通连接的路网初步形成……

  此外,兰州新区已建成运营的各大景区不断推陈出新,拓展智慧旅游服务应用,开通微博、建立旅游微信服务号等网络平台,实时发布动态信息、持续增强沟通互动,为游客提供公共快捷服务。

  “游客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通过咨询服务、景区导览、周边推荐等,一键式满足游客需求与服务。”西部恐龙园景区工作人员说,景区还通过电商平台扩展销售渠道,并在主流旅游电商平台上进行推广传播。

  “项目围绕旅游争、产业围绕旅游做、要素围绕旅游配”,从最初旅游资源匮乏到如今特色旅游项目集聚,西部文化旅游“巨舰”在兰州新区蓄势待发!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