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8年楼市将平稳调整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1: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据证券时报网消息 12月5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预测,在没有重大政策冲击的情况下,2018年中国楼市将迎来平稳调整,但也存在若干不确定性风险。总体上,本来楼市回升小周期接近尾声,未来一年将迎来新一轮调整和降温期。

  在具体指标上,住房价格增幅或将继续保持平稳下降,商品住宅销售额增幅较2017年将明显回落,全国总体库存将会进一步下降,降幅会有所收窄。投资增速在2018年全年可能会稍低于2017年的水平。空间上,各线城市内呈现分化性波动,各线城市间波动具有时滞性联动。住房租赁上,住房租赁市场是一个待开发的万亿级市场,在租购并举和租售同权的政策刺激下,加上销售市场调整,2018年住房租赁市场将显著提升。但需与警惕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一是预期逆转、泡沫破裂;二是市场反弹、泡沫扩大;三是住房投资投机再度转移。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