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换代正式进入“激光电视时间”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1:25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经济产业

电视换代正式进入“激光电视时间”

  据《中国产经新闻》12月5日消息彩电作为现代家庭的必备的家电之一,每个家庭中都至少有一台彩电,甚至好几台。近年来,中产阶级消费能力的崛起,智能电视以及高分辨率普及,家电更新频率显著提高,彩电迎来更新换代潮。而现在,电视大屏化是彩电行业的共识。中怡康的数据显示,50英寸以上的大屏幕液晶电视数量占比,2013年仅17%,到2017年预计达到41%,这说明了消费者对电视屏幕尺寸的需求越来越大。

  今年以来,彩电整体市场表现低迷,激光电视成为今年最大的热点,带动着80英寸以上高端大屏市场全面爆发,从而也引发了彩电品牌、互联网品牌以及投影品牌等多家企业的竞相涌入,激光市场热度迅速升温。据介绍,激光电视不仅有色域范围广、寿命长、效率高、功耗低、节能环保等优势,在价格、重量上仅为同尺寸液晶电视的十分之一,功耗则是液晶电视的二分之一。

  据业内人士介绍,激光电视相比较目前的液晶电视,它的发光、显色、光源分离度更高,更便于用户快速安装布置。相比较70英寸以上电视甚至要靠塔吊入户的尴尬方式,激光电视有得天独厚的安装便利性优势。并且在售价上面,激光电视相比较同尺寸的液晶电视,拥有巨大的优势。可以说综合各方面对比,激光电视已经牢牢抓住了80英寸以上甚至上限到300英寸这个尺寸市场。随着用户对于大尺寸不停追逐,结合激光电视产业促进联盟在行业发展上所起到的重要促进作用,相信激光电视未来两三年将会展现出更旺盛的活力。

  与平板电视相比,激光电视最大的优点就是更加便携。如果哪一天随着技术的突破激光电视可以直接投射在任何的墙面上,那么激光电视在这方面的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