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放宽社会办医市场准入

时间:2017年12月07日 09:47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放宽社会办医市场准入

  新华社兰州12月5日电为了利用全社会资源加快补齐医疗事业发展短板,充分释放社会办医潜力和活力,甘肃省政府决定在多方面放宽社会办医的市场准入。

  甘肃省政府日前印发《甘肃省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实施方案》,提出降低对社会办医的准入门槛,简化审批流程,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在准入、执业、监管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一视同仁,促进社会力量踊跃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

  根据甘肃省规定,凡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提供的签约服务,在转诊、收付费、考核激励等方面,与政府办医疗机构提供的签约服务享有同等待遇。医保管理机构与社会办医疗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在程序、时限、标准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对待。

  该方案提出,各地要制定并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凡符合规划条件和准入资质的,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凡对本地资本开放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都要向外地资本开放;对社会办医疗机构配置大型医用设备可合理放宽规划预留空间,个体诊所设置不受规划布局限制。

  甘肃省明确,在审批专科医院等医疗机构设置时,将审核重点放在人员资质与技术服务能力上,在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动态调整相关标准规范。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