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要闻

邀民众创作“动画版”敦煌壁画

 2017/12/08/ 09:36 来源:新华社

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推出全新文创体验课程

邀民众创作“动画版”敦煌壁画

  据新华社兰州12月7日电 让莫高窟洞窟中的壁画故事动起来,很难想象吧?记者日前从甘肃敦煌研究院获悉,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推出全新文创体验课程,本月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念念敦煌—与敦煌合作一场动画”的体验活动。

  据介绍,随着敦煌艺术经典阐释动画《舍身饲虎》《降魔成道》的推出,如何将历久弥新的敦煌文化艺术转化为数字媒体的表现形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此次推出的敦煌经典壁画动画制作体验课程,将邀请民众一起来了解敦煌文化艺术、共同参与到壁画经典角色制作体验当中,参与者将合作完成一部作品。

  来自莫高窟北魏第254窟的经典壁画“降魔成道”中的小魔众,肥硕可人,还有红色的朋克发型,如同从动画剧组进行了时光穿越。“将壁画中的经典故事制作成动画影片,以动漫的表现方式阐释敦煌艺术,让人们更加深入而生动地认知敦煌的文化艺术价值。”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工作人员陈瑾介绍说。

  此次体验课程将由参与者共同来完成一段动画影片的制作,在课程中,即使是绘画零基础的参与者也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完成的作品将作为其中一帧画面,最后汇集成整体制作成动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