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共识汇集筑梦力量

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0:2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董建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报道

以思想共识汇集筑梦力量

  本报通讯员董建强

  党的十九大以来,会宁县选调精干力量,组建七个宣讲工作组分赴基层一线,分层次、有重点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宣讲需求就是发令枪,百姓期待就是动员令。“接到宣讲任务后,我们充分利用周末和晚上潜心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针对各自的宣讲领域精心撰写辅导报告,坚持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实际行动,树立起学习标杆,确保宣讲质量效果。”会宁县委第三宣讲组成员、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和冠谋告诉笔者。

  据了解,会宁县十九大宣讲工作从11月中旬开始准备,11月下旬,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开展宣讲对谈活动。同时,组建的七个县委宣讲组全面开展工作,计划于2018年元月上旬宣讲覆盖各乡镇、各领域。

  走到哪儿讲到哪儿——“量身定制”内容,是会宁宣讲的鲜明特色之一。“我们抓产业、促脱贫,靠的正是党的坚强领导,十九大给我们农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带来了新机遇,咱们要在致富路上快马加鞭……”在郭城驿镇八百户村,30多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县委第六宣讲组成员、县委党校讲师葛明雄很接地气的宣讲。

  面对村两委干部,葛明雄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面对全体党员,他讲“全面从严治党”;面对困难群众,他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听完宣讲后,八百户村村民杨国说:“原来十九大报告离咱老百姓的生活这么近,我们有信心把日子过得更甜。”

  竞显“绝活绝技”——特色化宣讲成效显著,是会宁宣讲的另一特点。“金风浩宇传天信,引领乾坤大局开。激荡环球太平势,一声起处一惊雷。”十九大闭幕不久,“会宁文苑”QQ群又活跃了起来,大家围绕十九大展开诗歌赛的角逐,热情讴歌十九大主要成果,抒发对和谐社会和美好生活的由衷赞叹。

  柴家门镇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以机关和村、社区为单位,分为13个参赛队,以抢答、主观陈述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知识进行了一次大检阅。

  寒冬时节的会宁大地,十九大精神的光芒正遍洒乡间田野。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