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加快推进“旅游名县”建设步伐

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0:5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寇凌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景泰加快推进“旅游名县”建设步伐

  本报景泰讯景泰县立足旅游资源富集的比较优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统领,加快推进“旅游名县”建设步伐。

  以国家4A级景区黄河石林为龙头,景泰县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建设开发黄河石林,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加大营销宣传,把“9·28”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作为重要节点、重大平台,精心筹备组织石林主会场万人徒步、“神话石林”、全景壮游黄河、首届鱼虾美食节、书画摄影展、特色产品展销、民俗文艺演出、灯光秀、“竞发石林·穿行花海”国际自行车越野赛等活动,以节会促旅游、以旅游促增长,体育、文化和展会“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拉动了景泰旅游新一轮增长。

  以重点景区景点为支撑,进一步修订完善“一城一山”大景区旅游规划,着力改造重点景区景点的基础设施,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以黄河石林为龙头,以“一城一山”为两翼,以白墩子盐沼国家湿地公园、大敦煌影视基地、五佛沿寺及乡村旅游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布局,着力打造黄河风情、历史寻迹、影视拍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红色文化等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利用国庆中秋小长假,推出了五佛红枣采摘节、条山农庄果品采摘节、三益园金秋赏月啤酒节、永泰龟城民俗文物展、水沟湿地稻草艺术节、景阳开泰“敦煌梦·丝路情”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主题活动。

  以文旅融合为抓手,深入挖掘岳钟琪、西路军、李培福等历史革命资源,进行再创作、再包装,打造具有景泰特色文化的旅游精品,实现文化内涵与自然景观的有机交融,不断提升旅游功能和价值。主旋律电影《面向群众》等众多剧组在景泰取景拍摄,永泰龟城、黄河石林、大敦煌影视城等旅游景点频频亮相影视剧,标志着旅游影视文化产业已经在景泰大地上展示出广阔的前景和美好的未来。“十一”黄金周期间,景泰县共接待游客25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6%和41.2%,特别是黄河石林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近5000多万元。(寇凌燕)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