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5:5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普及消防知识 增强防范意识

  近日,为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树牢预防为主的消防理念,城关区地税一局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邀请甘肃省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姚玉明老师为干部职工讲解自防自救及火场逃生等知识。此次培训,为该局干部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单位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提升了单位火灾防控水平。(杨文玫)

  夯实征管基础 加强合作交流

  近日,为进一步夯实征管基础,加强国地税合作交流,兰州市城关地税一局第十四党支部联合区国税局开展了“党建+国地税征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就党建与征管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联系近期开展的征管质量数据修改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国地税沟通交流,推动党建与税收工作的有机融合,形成国地税互补共进的良好局面。(纪存英)

  加强内控机制建设 提升依法行政质效

  今年以来,西固区地税局坚持以风险防控为导向,加强岗位廉政风险教育,强化日常督查,提升内部管理质效,进一步促进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的规范运行。

  伴随着税收征管改革的深入推进,该局紧紧围绕“两权”运行过程中涉及的重点工作环节,及时排查、梳理岗位廉政风险,修订完善防控措施,要求全局税务干部认真对照学习,并通过组织集中廉政教育学习、定期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廉政教育活动,时刻警醒全局税务干部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依法行政,真正使风险防控的有效性在实际执法过程中得到显著提升。在日常工作中,监察部门注重加强与局相关科室、分局的沟通与协调,建立风险联动工作机制,依托“金三”、所得税管理等业务系统,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对管理分局的税收执法行为实施监督检查。针对各类风险事项或内控薄弱环节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及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堵塞征管漏洞,防止和化解税收执法风险,切实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效能。 (张万祥)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