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第22次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09: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赵吉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金川第22次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12月12日至13日,金川第22次科技创新大会暨金昌市、金川集团地企融合创新大会在金昌召开。14所高等院校、12家研究设计院所、2家国外研究机构、11家企业的领导和专家相聚镍都,把脉金川科技创新工作,谋划我国镍钴工业科技进步与创新驱动大计。

  会议期间,金昌市政府与金川集团签署地企合作战略协议,以进一步加强地企融合,更好地实现资源城市的转型发展,共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金川集团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签署了“航空发动机用变形高温合金加工材开发与应用研究”科研合作协议。金川集团分别与“甘肃省镍钴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奥图泰(芬兰)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金川集团内部还签订了六大科技专项任务书。

  由金川集团与兰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船重工725所、北京科技大学、兰州大学10家成员单位组成的“甘肃省镍钴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其主旨是以金川镍钴新材料产业为基础,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共同提升镍钴新材料的研发及先进装备制造水平。

  为应对世界镍资源利用格局发生的重大变化,金川集团公司提出采用革命性、颠覆性的思维开展新一轮科技攻关,启动了“低成本红土镍矿冶炼关键技术及工程化应用研究”等对公司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的六个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以支撑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大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金昌市人民政府和金川集团承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传尧、邱定蕃出席会议。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