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户省直部门管理企业按期完成脱钩改制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0: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58户省直部门管理企业按期完成脱钩改制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12月13日,省直部门管理企业第二批20户企业脱钩移交,7户企业改制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至此,我省纳入整合重组的58户企业全部按期完成脱钩任务。标志着省直部门管理企业改制脱钩整合重组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实现集中统一监管工作,今年8月份出台《省直部门管理企业改制脱钩整合重组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推进方案》,明确年底前完成省直部门管理企业改制脱钩,移交由省政府国资委集中统一监管。这项工作主要包括脱钩移交、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整合重组三项任务,涉及111户省属企业,其中16个省直部门管理的92户企业,其中拟参与整合重组的企业58户。

  自11月16日完成省直部门管理企业第一批37户企业脱钩移交,13户企业改制揭牌后,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第二批20户企业具备了脱钩移交条件,7户企业完成了公司改制。20户企业资产总额427亿元,职工2966人。第一批移交的37户企业,已经全部完成企业资产股权划转、党组织关系及人事关系转隶,并按照国资监管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整章建制,完善治理,规范管理,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前11个月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利润11亿元。此次移交的20户企业,也将加快推进划转移交各项工作。其中1户企业因涉及政策性银行贷款主体的问题,实行委托管理过渡半年左右的时间。

  按照方案要求,我省还有34户小微、空壳和“僵尸”企业,需要主管部门负责改制退出或关闭注销,省政府国资委将全力配合各有关部门完成这项工作。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