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60余件唐代文物在日本展出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0:1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文智通讯员李锦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庆城60余件唐代文物在日本展出

  本报庆城讯(记者张文智通讯员李锦)近日,记者从庆城县博物馆获悉,12月16日起,“庆祝中日邦交45周年暨唐代胡人俑——丝路考古新发现展”在日本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展出100天,庆城县60余件(套)唐代文物参展。

  据了解,11月28日,日本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会同上海会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一行9人,在日本优想国际文化株式会社社长的带领下,对庆城县博物馆60套(62件)彩绘陶俑进行了点交装运。这些藏品中一级文物约占20%,大多来自2001年在庆城县发现的唐朝游击将军穆泰之墓。除了穆泰墓出土的胡人俑外,该展览还将展出铜镜、墓志铭等文物。

  穆泰墓所处的庆城县,位于长安西北方向。唐代在此设置庆州,使之成为甘肃东部的政治中心。汉族与北方少数民族曾在这里密切交往。此次展览将展现唐代胡人陶俑的艺术魅力,让日本观众感受唐代中外文化交流盛景。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