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兰客运专线建设稳步推进

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0: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吴正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中兰客运专线建设稳步推进

全线建设用地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

  本报兰州讯(记者吴正楠)12月18日,记者从我省地方控股建设的首个大型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征地拆迁现场了解到,中兰铁路客运专线全线建设用地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线路沿线8个县区、18个乡镇、64个村的听证材料签字、盖章、核对工作,预计年底完成白银段70%永久用地征收工作。

  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工程启动建设以来,得到沿线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各有关单位、市县乡镇把征迁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安排部署,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征地拆迁工作协调服务机制,形成支持项目建设的合力,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中兰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真堂介绍,白银市、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对中兰客专项目征拆工作给予最强有力的支持,白银段各县区人民政府相继召开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目前,白银、靖远、平川三个县区征拆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据介绍,全长6002米的全线控制性工程尖山隧道于今年6月19日开工以来,目前每天正以1.5米的速度掘进,已掘进近500米。

  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经我省白银市靖远县、平川区、白银区,向西经兰州新区后接入既有中川城际铁路,最终引入兰州西客站枢纽。项目建设标准为双线,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正线全长218.5公里,其中我省境内172.3公里,投资255.51亿元。全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设计工期5年,预计于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银川至兰州间客车旅行时间可由现在的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