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为220名果农追讨欠款17余万元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0:0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文智 通讯员 李锦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本报庆城讯(记者 张文智 通讯员 李锦) 12月9日,陈兴福、方百玺、缪同洲、白雄杰代表来自甘肃省庆城县和西峰区的220名果农向庆城县人民法院送来一面“执行公证,心系百姓”的锦旗,锦旗上的字也是200余名果农的真实心声。

  果农陈兴福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他们220名果农给庆阳某果蔬食品有限公司供应原料苹果达250吨,因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赊欠果农的苹果款项一直无法兑现,不料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意外伤亡,欠款没了着落,他愁了快一整年,不知道明年春节怎么过。慌神之余,他和果农们商议,请律师维权、申请劳动仲裁、诉至法院,折腾了一年多。

  此案在庆城县人民法院立案后,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开辟“绿色通道”,批示立案庭和执行局抓紧此案的办理。通过多方协调和各种手段的使用来查找该公司的现有财产,最后发现其有未结的工程款,终于在12月8日将该公司拖欠的款项划入庆城县法院执行专户中,圆满执结了追欠案件。连同其他欠款,涉案标的额达60万元。

  为了让果农们尽快拿到自己的辛苦钱,12月9日上午,庆城县人民法院集中发放了该案款,包括陈兴福在内的220名果农,终于领到了17万多元的欠款。

  “一年多了,我们四处声讨,真没想到,可以这么快拿到欠薪和补偿金,我们这些果农这下可以开心过大年了。”陈兴福露出了久违的欢笑。在案款发放现场,喜悦的果农们不仅口头向庆城县法院的执行法官表示感谢,还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近年来,庆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不断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效率,把为人民谋福利、保障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协调社会矛盾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司法的权威来捍卫人民的合法权益。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