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0: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我省启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近年来,我省外送电量已形成以跨省区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补充的交易模式。记者获悉,为加快建设和完善电力市场体系,我省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日前正式启动。

  截至目前,甘肃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模逐年扩大,常规火电无基数参与市场交易,新能源、水电、热电等各类发电均先后纳入电力中长期交易范围进行试点,用户参与市场交易范围也逐年扩大,2017年电力中长期直接交易规模达280亿千瓦时,有10家售电公司参与了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甘肃省外送电量已形成以跨省区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补充的交易模式。

  通过试点,计划在2019年实现电力现货市场运行。并从2021年起,建立主体多元、交易品种齐全、功能完善的电力市场,形成竞争充分、开放有序、高效运行、健康发展的电力市场体系;逐步探索开展容量市场、电力期货和衍生品等交易;实现省内外电力市场开放融合。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