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加大道路管护提升交通安全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0:3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胡发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东乡:加大道路管护提升交通安全

  本报东乡讯近年来,东乡县始终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全面养护、保障畅通”的原则,牢固树立“建设是发展、养护也是发展”的工作观念,加大道路管护力度,强化管护责任落实,全面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提升安全性能。

  强化养护及路政管理工作。结合全域旅游无垃圾整治行动,通过电视、广播、宣挂横幅、展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道路养护的宣传力度,对道路边沟、路肩、路基进行维修加固,调动了群众参与管护的积极性。同时,加大整治力度,对折达路、锁果路两处侵占公路的400平方米违章建筑进行了现场拆除,有效防止了随意侵占、破坏乡村公路现象的发生,维护了路产、路权的完整,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养路的意识。

  创新公路养护方式。坚持专人养护与村民自养相结合,经常性养护与集中性养护相结合,安排路政管理及养护人员,对重点路段制定了管理计划,定期不定期派人巡查管护,保证责任落到实处。同时,针对冬季路滑、易结冰等路况条件,积极联系县公路段、路政等部门,在G213线、锁达、锁折等主要公路干线预备和堆放防滑炉渣1000方,并配备铲车等设备2辆,提高应对结冰、降雪等各类突发天气情况的能力,切实做到了道路建设有人管、管得好。

  狠抓公路养护任务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全县农村公路、桥梁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档案、台账,严格落实分片责任制度,对锁达路、锁蒿路、柳河路等重点道路进行了养护维修,处理水毁塌方23.78公里,铺设沥青混凝土罩面16.295万平方米,修复疏通排水边沟8030米/52处、急流槽124米/3道、挡土墙120.5米,保证了重点通乡和主干道路的通畅、安全。

  加大公路管理养护资金投入。组织人员对全县重点道路定期进行养护、巡查,对暴雨损毁的大树至布楞沟道路进行了抢险维修,对坑槽严重的锁南至达板公路铺设沥青混凝土罩面,对锁达公路塌方段进行了抢修,累计修复塌陷路面1.12万平方米,罩面24.5万平方米,修复边沟3200米、防护工程2039立方米、急流槽628米/21处,及时修复了损毁路面,有效保证了全县道路畅通无阻。(胡发伟)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