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城市地下水源地置换工程开建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0:5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刘萌 陈志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本报敦煌讯 12月19日,敦煌市城市地下水源地置换工程开工仪式在党河水库隆重举行。工程完工后,将改变敦煌市现有的城镇全部提取地下水的供水模式,把敦煌市除阳关镇外所有城区及乡村的主要生产生活、第三产业供水水源由地下水置换为党河地表水,从而改善敦煌市因地下水过量开采而出现的地下水水位区域性下降而引发的生态环境恶化势头。

  据悉,敦煌城市地下水源地置换该工程总投资为2.6亿元,设计年供水量1868万立方米,净水厂日最大处理能力为8万立方米,至2030年可实现年减少地下水开采量1682万立方米。计划新建取水口1座,沉沙池1座,净水厂1座,输水管线43.8公里。

  近年来,敦煌市一直把生态保护作为头号民生工作推进,该工程的实施更是将敦煌生态保护规划工作推进了一大步,对实现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总体目标具有重要作用。(刘萌 陈志丽)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