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地铁时代快步走来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1: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瞿娟 陈功章 文/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图说经济

  

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工作人员注重安全意识仔细检查车厢

1号线东岗主变电站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

工作人员严格按要求执行每一项参数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现“洞通”

整装待发

001号车出库检测

  

  本报记者 瞿娟 陈功章 文/图

  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项目,是我省城市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周期最长、涉及面最广的综合性基础设施工程。2014年3月28日,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开工建设以来,先后投入盾构机17台,各参建单位采取24小时连贯工作模式全力推进。建设者们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和施工环境,攻克了强透水、高水压、大粒径、高硬度砂卵石地层盾构下穿黄河这一技术难题,开创了盾构安全下穿黄河的国内先例。

  截至目前,该线20座车站已有19座车站主体封顶,正在进行管线回迁、交通恢复及附属出入口和风亭的施工。停车场及车辆段累计完成98.8%(含控制中心综合楼),附属结构完成50.2%。供电系统东岗主变电站已具备受电启动条件,西客站外电源线路彭家坪架空线路已全部完成。双线37公里区间隧道全部掘进完工,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现“洞通”。目前全线短轨铺设累计完成40177米,占总量的72.4%;长轨焊接23138米,占总量的43%。全线17座车站目前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装修。

  全线共配置电动客车26列,目前14列电动客车已到场,年底前共到20列,剩余6列2018年上半年陆续全部到场。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