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拟规定禁止高层建筑地下三层及以下设商场

时间:2017年12月22日 09:44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信息/ 资讯

我国拟规定禁止高层建筑地下三层及以下设商场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日前,公安部就《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

  征求意见稿提出,禁止在高层建筑地下三层及以下设置商场,禁止在高层建筑地下二层及以下设置公共娱乐场所。此外,高层建筑内的儿童活动场所应当设置在一至三层,且应当设置独立的疏散楼梯、安全出口。高层建筑应当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要素综合演练,建筑高度超过一百米的高层公共建筑应当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全要素综合演练。

  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禁止在高层建筑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鼓励在高层住宅小区内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和充电的场所。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场所应当独立设置,并与高层建筑保持安全距离,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充电设施应当具备充满自动断电功能。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要求高层公共建筑应当明确专人担任消防安全经理人,负责整栋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公共建筑应当聘用具备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的人员担任消防安全经理人。每栋高层住宅建筑还应当明确一名消防安全楼长,由业主委员会委员、业主代表、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人员或者基层消防安全网格管理人员担任。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