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地点有人不慎落水 一样的是众人的滚烫热心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5:10 来源:央视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报道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河南许昌、浙江台州,有人不慎落水,好在热心人及时施救。

   【河南许昌】祖孙二人不慎落水众人接力救援

   近日(12月22日),在河南许昌灵井镇贠庄村,村民张桂仙骑车带着孙女路过一水塘时,不慎落水。由于水塘紧邻着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员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赶到现场。

   许昌市建安区住建局驻贠庄村扶贫工作队员任晓清:当时都翻了,车子都在里边儿翻了,大人和小孩都找不到了,光剩个大人,只看见大人的后背这样撅着。

   见此情景,大家赶紧下水施救。

   许昌市建安区住建局驻贠庄村扶贫工作队员何慧琴:杨亚楠是第一个从这上面跳着就过去了,等我们几个过去的时候,杨亚楠还有贠书记已经在水里了,海岭扶着树,在这拉他们。

   正当大家联手施救时,却遇到了麻烦。

   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燕海岭:她的小孙女腿别到车子座里边拉不出来,好不容易把车座给拆开,才把她抱出来。

   随后,大家赶紧把孩子抱回室内,换下湿透的衣服,包上被子取暖。紧接着,老人也被拉上岸,虽然受到惊吓,所幸身体并无大碍。

   许昌市建安区住建局驻贠庄村扶贫工作队员杨亚楠:那时候谁心里考虑那么多呢,跳到水里面也不觉得冷。

   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贠庄村村民张桂仙:感谢,不是这几个人我们娘俩的生命都没有了。

   【浙江台州】女童不慎落水保安伸出援手

   在浙江台州九峰人民公园,近日也发生了一起女童落入公园河道内的事故,在现场巡逻的保安队长余华跳入水中将孩子救出。

   事发当天下午,余华听到附近有人呼救,赶到现场后,他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正在水中挣扎,便立即跳进水中。

   黄岩区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保卫科保安队长余华:你如果多想一秒钟,她就可能多喝一口水,像这样的情况越快越好。想都没想就直接跳下去了,跳下去把小孩抱起来。

   上岸后,余华把孩子交给家长并看着孩子被送往医院后,他才回放心离开。

   落水儿童母亲李女士:因为天气真的挺冷的,下午三四点钟,阴天,(他)全身都湿透了,也很冷。我女儿后脑勺还有点流血,我马上也送她去医院了,当时也没怎么说感谢,今天特地过来,来感谢他。

   目前,孩子已经康复出院,对于救人,余华说这只是举手之劳。

   黄岩区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保卫科保安队长余华: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把游客救起来。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