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集体约谈外卖平台负责人

时间:2017年12月28日 16:30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食药监总局集体约谈外卖平台负责人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7日集体约谈主要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强调严格落实网络平台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从各个环节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副主任、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在约谈会上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将在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开办者必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根据该办法,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外卖平台需要履行建立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设置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审查登记并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许可信息、如实记录网络订餐的订单信息、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等义务。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