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馆 感受新奇特

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1:3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瞿娟 文/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本报记者 瞿娟 文/图

探秘人体器官

探索人类生命的秘密

重离子实验室

自己动手制作巨大烟圈

机器人的舞台

用动物的眼睛看世界

乐享奇妙的泡泡

感受光的奥秘

甘肃科技馆外景

  走进科技馆就走进了一座科学殿堂,感受微缩版“大千世界”,观看机器人“玩魔方”,体验与机器人一起“下棋”,与机器人“术术”对话,体验声音的传播原理,进入“宇宙空间站”体验宇航员的生活……

  2017年12月28日,我省投资和建设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科普活动场所——甘肃科技馆正式对外开放,1500名观众进馆感受各种“新、奇、特”,品尝“科普大餐”。

  甘肃科技馆是省委、省政府全面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建设的重大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位于兰州市安宁区银安路568号,项目概算总投资8.66亿元,用地总面积56.57亩,建筑面积50075平方米,历时5年建成。场馆设有常设和临时展厅、特效影院、青少年科学实践和体验中心、科普报告厅。展教面积30000平方米,设有“智慧乐园、甘肃科技、科技与生活、启迪探索、探索与发现”等主题展厅,场馆以科技长廊为界分东、西两区,布设展品展项400余件(套)。

  据了解,甘肃科技馆开馆5天以来每天迎客1500人,市民参观热情不减,馆内常设展厅和特效影院天天爆满,成为团体和亲子共享“科普盛宴”的绝佳去处。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