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车企产品集中入市

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4: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经济产业

新兴车企产品集中入市

2018年洗牌料加速

  据《中国证券报》1月2日消息 多家新近成立的新能源车企近日纷纷“交卷”。蔚来首款量产车ES8近日上市,威马汽车也于近日发布量产车型。融资方面,零跑汽车Pre-A轮获红杉资本领投,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小鹏汽车等。从各家公布的时间节点来看,造车新兴品牌将在2018年集中爆发,其产品将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市场环境分析,目前的新造车势力最终能够存活的只有3-4家。一边面对传统老牌车企的直接竞争,一边面对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直接检验。总体来看,2018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洗牌将加速。

  新生代势力正如潮水般涌入汽车业。在资本的助力下,互联网造车新势力正在从“ppt造车”集中落地。2017年10月12日,小鹏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在郑州的海马代工厂率先下线;12月11日,威马汽车首款SUV量产车EX5亮相;此外还有云度新能源小型纯电动SUV云度π1上市;电咖汽车纯电动A0级车型EV10上市等。

  2017年12月16日,备受关注的蔚来汽车首款量产车ES8上市,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搭载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人工智能系统,将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交付客户。

  汽车行业咨询公司J.D.Power副总裁梅松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随着新企业的涌入,造车的门槛不断降低,而新企业的门类也多种多样。以北汽新能源、奇瑞等为代表的汽车企业属于传统派;也有蔚来等互联网跨界造车企业。

  博世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的新兴造车企业在近两年里已迅速增长到60余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对于这些新的企业而言,究竟谁能脱颖而出,只有当产品上市之后才能从市场反应中来预测。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