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九县(区)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2018/01/08/ 08:5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王铭

  本报陇南讯(记者 白杨 通讯员 王铭) 去年12月30日,随着礼县监察委员会的挂牌成立,陇南市九县(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各县区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国家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陇南市严格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抓好改革任务落实。陇南市委成立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认真履行“施工队长”职责,总体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陇南市纪委主动担负起改革试点工作“施工队”职责,组建综合组、组织人事组、案件协调组、法规制度组等四个工作组,细致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进试点工作。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和涉改的检察院干部互相学习、交叉补短。2017年12月底,陇南市九县(区)全部如期完成编制划转、机构设置、人员转隶、人大选举监委主任、任命监委组成人员、挂牌揭牌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陇南市九县(区)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与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将全面整合行政监察和检察机关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力量,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三项职责,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