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农畜特色产品触“网”销四方

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0:1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郑朝华通讯员张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甘州农畜特色产品触“网”销四方

  本报记者郑朝华通讯员张玲

  近日,家住甘州区陈家花园的杨常旭正忙得不亦乐乎,因为他的淘宝店——然必牛草原生态牛羊肉专卖店最近很红火。

  “冬天到了,张掖的牦牛肉和草原羊肉非常受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欢迎,现在平均每天都有30单左右的订单量,每天都能卖出100斤左右的肉。”杨常旭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杨常旭的淘宝店就开在他的家中,一台电脑、一台真空包装机、三台冰柜就是他的全部“办公设施”。谈起如何兴起开网店做电商,杨常旭显得很兴奋:“我刚开始的工作是送快递,工作辛苦还没法顾家,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顾客家取货,发现人家在网上卖张掖的特产,于是我打算利用自己熟悉快递业的优势,创立自己的淘宝店。”

  “我卖的牛羊肉全部采用真空包装,内置专用冰袋,确保肉在运输过程中保持新鲜。”杨常旭告诉记者,他利用自己的从业经验,与张掖顺丰快递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通过顺丰速运的冷链物流网络,实现牛羊肉从宰杀到餐桌的全程冷链运输。“现在我有很多老客户,他们都是因为我的牛羊肉品质好、分量足所以长期在我的网店里进货。”杨常旭说,由于拥有稳定的客源,目前自己的月收入能达到6000元左右。

  在甘州区电商运营中心,陈沛贤忙着打印订单,他的网店——鱼恋虾美食店,专卖张掖本地的农特产品,高原小土豆是他店里的“网红”。

  陈沛贤告诉记者,他的网店由于开在张掖绿洲现代物流园区,与甘肃嘉信农贸市场、张掖福盛物流仓储中心毗邻,自己进货就去农贸市场,发货就找物流中心,不仅省去了存储货物的仓库,还加快了发货的效率,当天的订单全部当天发货。据了解,陈沛贤的网店在“双十一”等电商节期间,每天都有400单左右的订单量,交易额最高能达到3万元,靠着开淘宝店,他每月收入颇丰。

  近年来,甘州区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结合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将电子商务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农村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政策扶持力度,完善服务支撑体系,进一步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将金花寨小米、食用菌、紫家寨虫子鸡蛋、红枣、枸杞、高原夏菜等特色农畜产品和黄芪、板蓝根等中药材,通过电商企业销往全国各地。

  至目前,全区登记注册电商公司和个人网点共计915家,2017年网上农特产品实现交易额4.5亿元,带动就业2万余人。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