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财的养羊脱贫路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09:2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耿洋洋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本报通讯员 耿洋洋

  初冬,西峰区什社乡永丰村雷军财家中,羊棚在阳光下反着光亮,不时传出的几声羊叫,使恬静的农家小院充满了几分生气。

  走近羊棚,清一色的羊齐刷刷地从圈舍里站了起来,伸长脖颈,望着前来饲养的雷军财,等到食料全部放好,羊争先吃了起来。雷军财是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日里靠在农村婚丧嫁娶上吹唢呐“顾事”和种植家里的9亩地维持生计,可一年忙到头还是没有脱离贫困,紧巴巴的日子过了大半辈子。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西峰区残联大力实施残疾人就业帮扶,为雷军财送去了12只“致富羊”,并为他修建了90平方米的标准化羊舍。雷军财看着12只羊,心里萌发了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十多只羊要养,几十只也要养,牙一咬,想再买些羊崽子。”就在雷军财为扩大规模,缺少资金,准备东借西凑的时候,国家出台了精准扶贫5万元贴息贷款政策。雷军财在村两委班子的帮助下,很快贷到了钱,一口气购进了40多只羊进行养殖。

  看看满圈的羊,空出来的牛棚让雷军财萌生了继续养殖的想法。于是,他用剩余的钱购进了15头牛,承包了2亩地种植苜蓿,购买了10多亩玉米秸秆,专门忙起了养殖。

  终于,40多只羊崽已经长大。今年8月份刚出栏的5头牛,雷军财收入了4.02万元,剩下的2头牛,他打算过两天就出栏,再收入两万元。“等到今天12月底,30多只母羊就会全部产下羊崽,我又有得忙活了。”雷军财眉宇间露着笑容,他自信地说,养牛效益还不错,等到明年开春了,他打算再购进一批牛进行养殖。

  如今,走进雷军财家中,新建的砖瓦房,洁白的瓷砖,整洁的院落让人眼前一亮,吃过晚饭,雷军财坐在田间,看着撒欢的羊群,嘴角泛着微笑。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