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区黑河水域八年增殖放流各类鱼苗1350万尾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09: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程志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本报甘州讯 张掖市加大水生鱼类保护,近八年黑河流域累计增殖放流各类鱼苗1350万尾,促进了水生鱼类资源的繁衍生息。

  该市境内的黑河、山丹河、隆畅河等水域水生鱼类资源丰富,拥有鱼类2科15种,其中鲤科鱼类8种,分别是鲤鱼、南方马口鱼、鲫鱼、草鱼、祁连山裸鲤、棒花鱼、麦穗鱼、鯵条;鳅科鱼类有7种,分别是泥鳅、大鳞副泥鳅、5种高原鳅。其中祁连山裸鲤2007年已被甘肃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重点保护鱼类,经济价值较高,在国内独具典型性,但一些水生鱼类资源遭到人为的破坏面临枯竭危险。

  为了保护增殖黑河鱼类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该市依托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设在临泽县的祁连雪水渔业有限公司技术力量,积极探索人工驯养繁殖祁连山裸鲤的技术,走人工繁殖祁连山裸鲤,再到自然水域放流的新路子。从2010年至今共增殖放流各类鱼苗1350万尾,投入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资金287万元。其中鲤草鲢鲫鱼1329万尾,祁连山裸鲤等土著鱼类21万尾。黑河甘州段和湿地湖面放流各类鱼苗674万尾,黑河临泽段和湿地放流各类鱼苗131万尾,黑河高台段和湿地放流545万尾,有效保护了黑河水域鱼类资源。(程志刚)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