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企业买专利保险可获保费补贴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09:27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企业买专利保险可获保费补贴

  据新华社兰州1月10日电甘肃省支持和鼓励企业创新,引导企业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省级财政为参加专利保险的企业连续三年提供最高80%的保费补贴。

  日前出台的《甘肃省专利保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专利保险资助资金由省级财政负担,用于支持省级及以上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贯标企业、试点示范企业、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及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开展专利保险。办法明确,保险费资助比例逐年递减,三年分别为80%、60%、40%,其中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费补贴单项最高10万元。

  办法规定,获得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取得国际专利组织或相关国家专利行政部门授权的专利作为保险标的,以及将获得授权的专利作为质押融资担保贷款标的向保险公司投保的,均可申请专利保险补贴。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