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开通公交卡网络充值操作系统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0: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蒋文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研发开通公交卡网络充值操作系统

  本报记者蒋文艳

  据兰州公交集团IC卡管理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兰州市各类公交IC卡共计发售卡300多万张。近年来,兰州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兰州公交集团陆续建设了部分公交充值服务网点,并委托兰州市邮政公司所属的63个营业网点提供公交卡充值服务。但相对于发售的几百万张公交卡,兰州公交卡充值网点显得分布稀疏,相对较少,而邮政充值网点时常出现不能正常充值的情况。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类似于共享单车等的网络操作系统充值、退款自由,操作方便,节省时间,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为此,兰州市政协委员鲁文昌提议,研发开通兰州公交卡网络充值操作系统,不但可以方便广大市民,还可以省去大量实体充值点的人力资源成本。

  鲁文昌建议,相关部门合理布局实体充值网点,对邮政储蓄网点的充值系统进行升级,让老年公交卡客户少跑路,能够实现就近充值。其次,兰州市交通部门应大力推进“互联网+公交”工程,加快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尽快研究开发公交卡网络操作系统,实现微信支付、扫码支付等便捷功能。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