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再次聚焦徽县“党支部+”产业扶贫模式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0:3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宋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栏目组拍摄现场

  

  本报徽县讯1月8日,中央电视台七套《每日农经》栏目组来徽县拍摄。这是继2017年7月央视播出专题片《在高高的树桩里采蜜》后再次聚焦徽县“党支部+”产业扶贫模式。

  据悉,此次拍摄将重点介绍徽县青泥黑猪鲜为人知的养殖方法、生活环境以及在“党支部+”产业扶贫模式下通过发展青泥黑猪养殖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内容。此外,摄制组还将用镜头记录徽县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人文和浓郁的地域风情,节目制作完成后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七套播出。

  缘何一头土黑猪能够引起央视的关注呢?这源自于青泥黑猪与众不同的品质和全新的养殖模式。徽县青泥黑猪产地青泥岭山脉,植被茂盛,地广粮多,当地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电商”的产业扶贫模式,组建了马鞍梁原生态养殖合作社,积极推进绿色发展,逐渐形成了产业跟着市场走,贫困群众跟着合作社走,合作社跟着党支部走的良好格局。这里纯野外放养的黑土猪肉口感香醇、肉质鲜嫩,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同时,以互联网为依托,打造全新的线上认养、线下代养生态养殖场景,建立产品质量可追溯服务体系,让广大用户获得放心的生态食材。

  《每日农经》栏目是中央电视台七套一档涉农经济生活服务类电视节目,以农产品为报道主角,以“促进生产发展、引导健康消费、关注食品安全、塑造农业品牌”为宗旨,关注农产品的安全生产和百姓健康消费,关注农产品带来的绿色经济,探寻农产品在市场上的成功奥秘。

  此次通过央视这个国家级媒体平台,将充分展示徽县精准脱贫取得的显著成效,凸显“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纯天然散养青泥黑猪的独特魅力,在促进“青泥黑猪”出山的同时,有力地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落后地区与外界互联互通,必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入强大动力。 (宋博)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