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驶入快车道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经济产业

  据《中国证券报》1月10日消息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业内人士认为,意见稿将智能汽车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为产业政策奠定了基调,为产业链发展营造积极环境。智能网联有望步入发展快车道,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行业有望全面受益。

  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是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对象之一。意见稿明确提出,要推动汽车与先进制造、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各行业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发展,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强国。

  意见稿明确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的三阶段愿景时间表: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大城市、高速公路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覆盖率达到90%,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实现全覆盖。到2025年,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人-车-路-云”实现高度协同,5G-V2X基本满足智能汽车发展需要。到2035年,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

  意见稿还指出,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将在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信息安全等六个方面构建战略体系。智能汽车需要突破数据、通信、人机交互、信息安全、高精地图等技术,并要完善相关技术的评价体系,同时做好试运行验证。为了切实落实军民融合发展,还需将涵盖雷达、电控、北斗导航在内的军工领域产品民用化。在技术合规的同时,加强法律法规的标准体系制定,加强对法律责任确定等问题的研究。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智能汽车的发展将带动本土优势产业与汽车产业融合,并将国防军工产品民用化加速成熟智能汽车产品的落地,有效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