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要闻

成都自贸试验区来兰交流合作

 2018/01/12/ 09:3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胡旺弟

  本报兰州讯(记者 胡旺弟) 1月1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在兰州市举办了以“协同开放、共享机遇”为主题的合作交流会。会上,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和甘肃中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合作开通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集拼集运班列,将“天马号”班列货物编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发往中亚、欧洲等国家。同时,发挥甘肃武威货物集散地铁路枢纽的区位优势,在武威建立货物集散中心。充分发挥甘肃国际陆港韩国株式会社优势,将韩国跨境货物在武威集散,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跨境直达班列发往欧洲。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成都自贸试验区与兰州市构建全面、深入、务实的协同开放合作发展机制,推动形成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全面开放新格局。

  成都自贸试验区是四川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和主体,去年4月1日运行以来,全面启动了155项改革试验任务,创造121个制度创新案例,作为国家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不断彰显。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成都与兰州之间的合作空间越来越广阔,经贸联系越来越密切。此次成都自贸试验区来兰州与西北地区共享共建对外开放大格局,充分展示了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强烈愿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