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项目 河南特色产业增脱贫新动能

时间:2018年01月15日 09:48 来源:央视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资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南在产业扶贫上下绣花功夫,因地制宜引导各地发展特色产业,增添脱贫新动能。

  塘上发电、塘下养鱼。在河南太康县刘寨村,原来废弃的水塘不仅重新养上了鱼,还又建了光伏太阳能发电设备。贫困户刘宗林告诉记者,现在不仅用电不花钱,每年还有一定的分红。

  太康县很多村庄遍布着废弃的坑塘,针对这个实际,太康实施了“渔光互补”的产业扶贫模式,财政拿出一部分资金,对167个贫困村的1500多个废旧坑塘进行改造,塘下继续养鱼,塘上建光伏发电设备。这样一来,既改善了环境,又有长期收益。

  在脱贫攻坚中,河南省按照投资少、风险小、带动大的原则,引导各地培育特色产业,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发展合作社等办法,带动贫困户入股、就业,增加收入。

  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项目,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些特色产业的培育,做到贫困群众增收能力和乡村产业发展能力双提升

  目前,河南各地已形成了林果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等6大类特色脱贫产业。2017年,全省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覆盖贫困人口71.3万人。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